首页- 校园应用- 云盘(旧)
校园应用

云盘(旧)

网址:pan.ustb.edu.cn

名称:北科云盘

说明:面向学校教师、部门、团队开放的网络存储空间。


USTB移动云盘”(以下简称“云盘”)是为教学、科研、管理提供的虚拟化空间服务,实现了“易在云端,为你所享”、“数据跟我走”的文件存储和共享。

“云盘”部署在校内服务器上,如同随身携带的U盘,通过网络可随时上传、下载文件,校园网内不限速,不计流量;校外无需VPN;同时支持电脑端和手机端。

二、“云盘”安装与激活:

1. 安装文件下载:http://pan.ustb.edu.cn/user/login

2. 登录:电脑端:http://pan.ustb.edu.cn;手机端需要下载相应的APP;

3. 账户、密码同信息门户;(注意:不是校园网络的登录密码!)

                         1651456161(1)_副本.png                      


4. 也可登录“云盘”后,在“部门文件柜”中下载“使用说明及客户端下载”,按需要安装Windows、android、ios等客户端;

图片5.png

5. 电脑客户端安装成功后,点击电脑桌面“云盘”图标 图片4.png可使用;

6. Apple 手机安装客户端后,还需按照下图进行操作,方可使用。

图片2.png

三、云盘使用:

1. 将需要上传文件的拖拽到文件空白处即可,

2. 共享文件既可用“外链”发送,也可用“分享”功能传递;

3. 接收同事发来的共享文件需在 “收到的共享”中查看和下载;

4. “我的文件夹”为用户私有空间,仅登录用户自己可见;

5. “部门文件柜”为本部门(单位)共有空间,部门内全体成员可见;

四、特别提醒:

1、 用户所上传、下载内容须严格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并对云盘中内容负完全责任!

2、 云盘的密码是信息门户的密码,不是校园网络登录密码!

3、 在公共电脑上使用USTB云盘时,切记不要安装客户端,请使用Web端访问云盘:http://pan.ustb.edu.cn,以免账号和数据的泄露!

4、 慎用云盘的云端与本地同步功能,以免数据不慎被覆盖。


附件:北科云盘用户使用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