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服务- 资源服务
信息服务

资源服务

正版软件平台


网址:https://soft.ustb.edu.cn

名称:正版软件服务平台

说明:面向全体师生免费提供办公类、公共科研计算类正版软件的下载和激活服务。


为满足学校师生在日常教学、科研、办公中对正版软件的需求,学校已经统一采购了办公类、公共科研计算类正版软件。软件服务平台部署于校内服务器上,软件及补丁下载不计流量。校园网内用户可直接访问,校外师生可以通过学校vpnn.ustb.edu.cn访问正版软件平台,经过校外安装激活后即可正常使用。


一、 平台访问与登录

1. 校园网内用户可使用浏览器直接访问:https://soft.ustb.edu.cn

图片1.png


校外师生可以通过学校vpn访问:https://n.ustb.edu.cn,访问正版软件平台。

1655991390092.png

图片2.png


2.进入正版软件平台后,于右上角点击登录,进行身份认证,微信扫码或输入账号密码登录后,即可下载软件及相关补丁。

图片3.png



二、正版软件清单

1)微软WindowsWindows Server全系列操作系统;

2Office全系列办公软件;

3)金山WPS2019办公软件(免激活试用版);

4)福昕PDF高级编辑器软件;

5MATLAB(含全工具箱);

6NoteExpress文献软件;

7EndNote20系列文献软件;

8)北科云盘系列软件;

9VPN客户端软件。


三、 软件下载与激活

软件服务平台地址:http://soft.ustb.edu.cn,用户需通过学校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及密码登录后下载软件及相应补丁。

图片3.png


安装过程中,建议您阅读安装说明部分,其中涵盖软件平台使用以及各软件安装激活说明。按流程操作即可进行每种软件的安装、激活、使用。其中,已安装的操作系统或Office办公软件需要激活时,可以直接下载激活工具进行激活(正版软件和OEM版无需重新激活)。

图片5.png



四、 注意事项

1.校外师生需要安装、激活正版软件时,需按软件平台说明部分中正版软件校外安装激活流程进行操作,操作完成后按正常激活流程处理即可。

2.学校师生有保护知识产权的义务,未经授权不得向校外任何个人或组织提供相关软件的授权或软件副本。

3.软件授权许可由学校统一采购,学校各部门不得再自行采购上述软件,新购置电脑也不应单独付费预装上述软件。

4.在更换微软正版操作系统之前,请做好数据备份,以防数据丢失。微软正版软件需及时更新补丁,修复安全漏洞,有效降低安全风险。


五、技术支持

正版软件安装及使用过程中,如有任何问题,请通过以下几种方式联系我们:合作厂商客服、信息办客服邮箱、QQ服务群咨询(群号:1001280314)。

图片6.png



附件1、Windows和Office安装及激活说明

附件2、福昕PDF高级编辑器Carsi认证激活使用说明

附件3、MATLAB 安装指南

附件4、正版软件校外安装激活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