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服务- 网络服务
信息服务

网络服务

校园VPN

网址:https://n.ustb.edu.cn

名称:WEBVPN

说明:面向学校全体师生提供校外安全访问校内资源的远程服务。


学校的部分网站、业务系统等内部资源,因仅服务于本校师生用户,所以只有在校内使用校园网时才能访问,当您在校外使用运营商的网络时,是无法访问的。如果您使用运营商网络时,需要访问学校内部资源,就需要借助VPN来实现。

您只需要在访问校内的网站、业务系统前,先登录一下VPN系统,即可访问校内的网站、业务系统等内部资源。

一、VPN登录与使用

1.在浏览器输入域名: n.ustb.edu.cn,进行访问。

图片21.png



2. 在登录界面,输入自己的上网账号和密码(账号密码同校园网上网账号密码),点击登录。

图片22.png


3. 登录后直接跳转至资源站点,注意,为了保障用户访问安全,用户在进入资源站点后,只能通过门户内链接进行跳转访问,不支持直接输入域名或在新浏览器中进行内网应用的访问。

图片23.png

如直接点击门户中的一网通办平台,即可进行跳转访问,实现校外访问校内网站、业务系统。


图片24.png


    二、特别提醒

1. VPN登录账号、密码同校园网上网账号密码一致。

2. 为保障我校师生信息安全,降低个人信息泄露风险,请

登录后将密码修改为强密码(8位以上,具有大小写+数字+特殊符号组合)。

  修改入口为:VPN登录后资源站点业务系统部分中的“密码自助服务系统”。

图片25.png


3、上网账号密码连续错误输入5次,账号将被临时冻结。如果忘记密码,可以通过学校邮箱发送邮件到kf@ustb.edu.cn,申请重置密码,客服电话62332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