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校园软件服务平台正式运行的通知

为了满足学校师生在日常教学、科研、办公中对正版软件的需求,学校已经统一采购了办公类、公共科研计算类正版软件。信息办目前已完成校园软件服务平台部署,开始面向全校师生开放免费下载和激活服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正版软件清单

微软Windows和Windows Server全系列操作系统;Office全系列办公软件;金山WPS2019办公软件(免激活试用版);福昕PDF高级编辑器软件;MATLAB(含全工具箱)。

二、服务对象及范围

学校统一采购的正版软件面向我校全体师生提供服务。正版软件可安装于学校实验室、机房、多媒体教室、办公室等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场所的公用计算机。师生自有的计算机在校园网环境下使用时,均可享有相同的正版软件服务。

三、软件下载及激活

软件服务平台地址:http://soft.ustb.edu.cn,用户需通过学校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及密码登录后下载软件及相应补丁。平台资源部署于校园网内,软件及补丁下载不计流量。校园网内用户可直接访问,校园网外用户可通过VPN方式访问(n.ustb.edu.cn)。

每种软件激活方式请查看正版软件服务平台相关说明或本通知附件。已安装的操作系统或Office办公软件需要激活时,可以直接下载激活工具进行激活(正版软件和OEM版无需重新激活)。

四、注意事项

1.学校师生有保护知识产权的义务,未经授权不得向校外任何个人或组织提供相关软件的授权或软件副本。

2.软件授权许可由学校统一采购,学校各部门不得再自行采购上述软件,新购置电脑也不应单独付费预装上述软件。

3.在更换微软正版操作系统之前,请做好数据备份,以防数据丢失。微软正版软件需及时更新补丁,修复安全漏洞,有效降低安全风险。

五、技术支持及咨询

正版软件安装及使用过程中,如有任何问题,请通过以下几种方式联系我们:合作厂商客服、信息办客服邮箱、QQ服务群咨询(群号:1001280314),详见平台里技术支持相关栏目。


附件1、北京科技大学正版软件服务平台使用说明

附件2、福昕PDF高级编辑Carsi认证激活使用说明

附件3、MATLAB 安装使用说明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2022年4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