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动态

北京科技大学信息化专员培训会顺利召开

      为了进一步推进我校信息化建设,20221026日,在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的统筹安排下,北京科技大学信息化专员培训会顺利召开。信息办主任雷雪梅、副主任叶艳明、副主任杨旭以及各二级单位信息化专员等60余人出席本次会议。

雷雪梅热烈欢迎各二级单位信息化专员并介绍信息办近期工作。她指出,信息化专员承担着各单位的网络安全与信息化的重要工作,希望大家担负起信息化专员的岗位职责,在学校的信息化工作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她还强调,信息化专员要以主人翁的身份思考、谋划本单位的信息化建设需求,齐心协力共同营造学校信息化工作的良好生态。

1.jpg

雷雪梅发言

 接下来,叶艳明向全体信息化专员介绍了“网上办事大厅”及其使用说明。

叶艳明介绍系统平台

网上办事大厅是面向全校师生服务的一站式网上办事平台,是以学校数据中心为基础,通过信息技术建立跨部门协作机制,优化部门业务服务流程,打破信息系统壁垒和数据孤岛,实现校务服务“规范化、标准化、流程化”,实现“一网通办”的校级服务平台。        

网上办事大厅培训

叶艳明又向大家介绍了“教师主页”及其使用说明。“教师主页”平台可以展示教师个人教学科研成果、学术动态、获奖荣誉、招生等方面的信息,满足教师个人信息发布的需求。

最后,叶艳明及系统负责的工作人员对参会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信息化专员培训会

本次培训密切结合学校实际情况,让各个部门信息员全面的了解了“网上办事大厅”和“教师主页”的使用方法及使用场景,加深了信息化专员对学校信息办工作的认识,有利于提升学校整体的信息化服务水平。

今后,信息办也将竭诚为我校师生做好服务,在保障网络正常运行的基础上,加快智慧校园建设,为全校师生提供强有力的信息化保障,提升师生的获得感、荣誉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