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动态

副校长闫相斌一行赴中央民族大学丰台校区调研交流

为了加快我校智慧校园建设,学习兄弟高校建设经验,5月19日下午,我校闫相斌副校长带领信息办、雄安校区建设指挥部等一行赴中央民族大学丰台校区调研数字孪生校园建设及应用情况。中央民族大学李计勇副书记和信息化建设管理处等部门接待了调研团一行。


image.png

李计勇对闫相斌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中央民族大学信息化建设管理处马传连处长从学校智慧校园建设理念、建设原则、建设进程、建设成果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


image.png

随后,闫相斌一行先后前往智慧中心、图书馆、日新楼参观了总控中心、数据中心、智慧图书馆和智慧图教室,并就丰台校区机房建设、数据中心建设、智慧教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技术探讨。


image.pngimage.png

参观过后,双方就数字孪生校园建设总体思路、建设方案、运行模式和管理模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交流和讨论。


image.png

闫相斌副校长表示,中央民族大学丰台校区智慧校园建设具有示范性,建设的各个环节都体现了人性化和便利化的理念,此次调研交流为加快推进北科大智慧校园建设和雄安新校区建设提供了新的思路与宝贵经验,希望双方今后能够在智慧校园建设方面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

中央民族大学基建处、信息处、保卫处、教务处、丰台校区管委会等部门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学校信息办、雄安建设指挥部、保卫处、图书馆、教务处、资产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