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用户终端网络安全防范的通知

各位老师、同学:

学校近期收到多起虚拟货币挖矿活动、仿冒职能部门、个人邮箱发送钓鱼邮件等涉及网络安全的问题通报。即日起学校将加强虚拟货币挖矿活动、弱口令密码、私自远程连接等行为的安全管理,针对存在上述行为的用户进行封堵,协助用户整改,在确认消除隐患后及时恢复用户校园网联网功能。

计算机、服务器、移动终端在被植入木马后,很可能成为经济勒索、精准欺诈的对象,还可能成为校园网内横向攻击的跳板。为此特别提醒:

1. 学校不会通过邮件发送有关升级、认证更新的链接,师生务必认清发件人的真实地址,不可点击邮件的附件,同时应加强邮箱密码、上网账号的口令强度(密码中应包含数字、大小写字母、其他特殊符号);

2. 手机端收发邮件请使用手机自带的邮箱APP,不安装和使用第三方邮件收发APP。

3. 谨慎安装各类手机端APP,使用正规查杀毒软件及时自查,发现流量异常、登录异常及时更改密,重要文件及时备份。

信息办联系技术支持  kf@ustb.edu.cn。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2022年3月2日